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伦敦遭遇的重大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3:07 青年时讯

  1982年7月,爱尔兰共和军发动两起针对伦敦皇家公园英军士兵的炸弹袭击,造成11人死亡,50人受伤。1984年12月12日,爱尔兰共和军在当时执政党保守党开大会之际制造炸弹袭击事件,妄图炸死首相撒切尔夫人,计谋未得逞,但仍导致5人丧生,24人受伤。

  1992年4月10日,爱尔兰共和军在伦敦金融区引爆了一重型卡车炸弹,造成3人死亡,受伤人数不详。据统计,这场爆炸造成数百万英镑的损失;两星期后,爱尔兰共和军又在金

融区引爆了一枚汽车炸弹,造成1人死亡。

  1996年2月9日,爱尔兰共和军终结了与英国政府签署的长达17个月的停战协议,第三次在伦敦金融区引爆炸弹,造成2人死亡了;2月18日,一名爱尔共和军不小心引爆了身上的炸弹,造成5人死亡;同年6月15日,爱尔兰共和军首次瞄准伦敦以外的城市———曼彻斯特,在该市的购物中心制造了一起重型卡车炸弹袭击事件,炸伤200人。

  2001年3月,英国广播公司伦敦总部大楼外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英国警方后来称,由于对北爱尔兰共和军与英国宣布停火存在不满,爱尔兰的一个反抗组织制造了这起爆炸事件。

  2005年7月,英国伦敦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导致52余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整座伦敦城处于一片混乱之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