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讯文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3:07 青年时讯

  最人造的肉

  美国培植人工合成肉 食用健康且减少污染

  美国马里兰大学的博士生马西尼在科学杂志《组织工程学》中说,科学家可以从牛、猪、家禽或鱼的肌肉组织中提取细胞,并在一个薄膜上进行培育。细胞随后会生长、扩张,

并从薄膜上脱落;等到脱落后的平面细胞群堆积到一定厚度时,就形成了肉。

  马西尼提供的另一种方法是在一种三维颗粒中培育肌肉细胞。这样培育出的细胞组织可以用来制造肉制品,比如鸡米花和碎牛肉。

  通过这些生物技术培育出来的肉有很多好处。根据马西尼介绍,它可以调节营养,减少因养殖家禽而带来的污染,并且不再需要给养殖肉类动物使用药品。据《羊城晚报》

  点评:不用杀生还能吃肉的方法当大力推广,既能保护动物又能满足“馋人”。

  最长时的生育

  加州一夫妇冷藏胚胎三胞胎出生相隔竟达13年

  加州一对中年夫妇借助一枚冷藏了13年的胚胎,近日成功生下了一个体重为6磅4盎司的健康女婴,这名三胞胎之一的女孩与她另两个同胞姐姐的年龄相隔竟达13年。据悉,这个名叫莱纳·贝斯利的女婴与三胞胎中的另两个女孩拥有相同的父亲,受孕的时间也相同,只不过出生时刻相隔了13年。

  据介绍,在90年代,贝斯利夫人发现她曾就医的UC欧文诊所的医生偷偷拿走她的胚胎,再将它们植入另外的女性体内或者把它们提供给生育研究。后来这个诊所被勒令关闭,贝斯利夫妇设法保留了他们所知的12枚胚胎中的8枚。去年6月,医生斯蒂文·卡兹融化了6枚胚胎,将其中的4枚胚胎输入到决定再次生育的贝斯利夫人的子宫里,最后生出了莱纳。据《江南时报》

  点评:这三胞胎中的“老么”要想知道自己以后长什么样比较容易,看看自己俩姐姐就知道了。

  最艰难的搬家

  百万蜜蜂在教堂安家搬迁公司帮忙驱赶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克列瑞恩县的圣马克基督教堂不知什么原因被蜜蜂相中了,七年来源源不断地有蜜蜂在教堂的墙壁上“安家落户”。据称此前教堂曾用过许多招数企图逼蜜蜂自行搬家,但一切都无济于事,现在情况竟然严重到大量蜂蜜顺着墙壁往下流淌的地步。

  连绵不断的麻烦终于让教堂下了狠心,他们请来当地麦库尔野生动物迁移公司的专业人员来帮忙,计划把将近一百万只蜜蜂“一锅端走”,送给当地一个养蜂人。据公司老板埃里克·麦库尔介绍,一般来说清除建筑物上的蜂群只需一天时间就足够了,可这回情况有点棘手,因为整个教堂简直就是一个大蜂窝,把它们“搬”走至少要花三四天的时间。很显然,这些蜜蜂似乎对教堂这个“家”多有依依不舍。据《南京晨报》

  点评:其实大可不必非得把蜜蜂搬走,教堂要是能利用这个优势,兼职卖点蜂蜜多好。

  最离奇的自杀

  土耳其1500头羊集体跳崖自杀

  土耳其近日发生离奇绵羊跳崖自杀事件,有450头羊因跳崖而死亡。据报道,当时牧羊人都留下羊群吃早饭去了,回来后看到一幅吃惊场面,大约1500只绵羊在同一悬崖往下跳。

  据土耳其电视台报道,450只绵羊跳崖后死亡,在崖底厚厚堆了一层,结果后面跳下山崖的羊得以救活。这次绵羊跳崖事件使得土耳其牧羊家庭大约损失10万美元,这个数字对平均国内生产总值仅仅2700美元的土耳其来说是个巨大损失。绵羊为何跳崖自杀目前还不清楚。据《扬子晚报》

  点评:可能是某乳业集团“回产奶”的问题使她们感到耻辱了?

  最悲伤的喜事

  美国男子帮助妻子分娩看到麻醉针被吓晕后身亡

  最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爆出了一件“丈夫帮妻子分娩,吓晕后丢性命”的真人真事。33岁的史蒂文·帕萨拉夸应医护人员的要求,在妻子生孩子时帮忙打下手,结果不仅吓得全身发软当场晕倒、还跌破头而死。

  事发前即将临盆的珍妮特·帕萨拉夸被送进了圣贝纳迪诺县凯瑟基金医院的产房,医生准备对珍妮特进行麻醉,叫史蒂文帮忙抓稳妻子。没想到,一看到麻醉针,史蒂文当场就吓晕了。史蒂文倒下时头不慎撞在一个金属物体上,造成了脑出血。当天,珍妮特顺利产下了一个男孩,史蒂文却在两天后死亡。珍妮特怎么也没想到,生下爱子换来的竟然是丈夫的死亡。如今,珍妮特正式就丈夫的“非正常死亡”起诉凯瑟基金医院以及南加州凯瑟医疗集团公司。据《新晚报》

  点评:妻子去医院分娩竟然还要丈夫帮忙,护士是干吗用的?!

  最新鲜的婚礼

  婚礼地点别出心裁大象馆里定终身

  一对德国的新婚夫妇最近在大象馆中的一条供游人行走的走廊中举行了自己的婚礼,馆内的棕榈树和潺潺的流水声构成了此次婚礼的一个组成部分。尽管婚礼过程中不时地传来大象那难闻的气味和巨大的喘气声,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两位新人。他们表示,“大象是我们最喜欢的动物,因为它们的性情温和;另外,我们也希望自己的婚礼能够有所创意,因此才会选择在大象馆里举行”。

  对此,科隆户籍管理处的负责人解释道,“法律上对婚礼的举办地点没有太多的限制,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德国人希望在自己钟爱的地方举行。例如:滑雪爱好者喜欢将加拿大作为婚礼的举办地,而热衷于挑战极限的新人们则选择新西兰的皇后镇用蹦极来见证这一人生中的伟大时刻。据新华社

  点评:婚礼结束后就别坐婚车了,直接坐“婚象”吧。

  最昂贵的小费

  午餐12英镑被扣7888英镑小费

  英国南安普敦市男子丹尼尔·路易斯到当地一家餐馆中吃了一顿12英镑的午餐,并且用信用卡付了款,他说:“我记得当我用信用卡向餐馆收银员付饭钱时,电脑屏幕上的小费栏上曾突然跳出了7888英镑的字样,收银员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只签署了11.95英镑的饭钱,认为餐馆会按照这个数额实际扣款,但当我后来跟银行进行联系后,得知我被扣除了7888英镑的小费时,我差点儿心脏病发作。”

  据悉,丹尼尔的信用卡所在银行已经答应调查这起事故,并将多扣的钱退还到丹尼尔的账户上。路兹伯鲁宫餐馆经理阿兰·贝茨解释道:“我想一定是信用卡系统出现了电子故障,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并且悲哀的是,从前至今,从来没有顾客给过我们数千英镑的小费。”据《华夏时报》

  点评:被扣7888英镑就不能说“小费”了,应该算“大费”。

  最投入的长吻

  伦敦一对情侣接吻创纪录即使爆炸发生也不停止

  伦敦爆炸事件时,一对距离爆炸地点仅一公里的情侣,不随人流撤离现场,誓把冲击吉尼斯“接吻时间最长”纪录的行动进行到底。

  按照相关规则,两位参与者的嘴唇必须时刻接触。比赛期间,两人不得坐下或者被他人扶持。进食虽然被许可,但只能由他人通过吸管喂送。并且就算是上厕所方便,他们也必须同行。

  7日晨,伦敦发生爆炸事件,但这对情侣完全无视危险,把接吻行动一直坚持到了7日傍晚6时45分,两人一共吻了31小时30分30秒。一旦得到吉尼斯审核委员会的认可,这一傲人成绩将改写31小时的接吻纪录。据《潇湘晨报》

  点评:破纪录重要还是命重要?

  最豪华的眼镜

  数副天价眼镜现身佛山镜架均镶了百多颗钻石

  近日,数副价值25万的镶钻眼镜在南海广场某眼镜店展出,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据该店负责人称,展出的名贵镶钻眼镜是由意大利珠宝工匠手工制作的,展示如此名贵的眼镜,主要目的不是售卖而是以产品文化提升品牌竞争力。

  同时,该负责人还介绍,在此次展出中,其中有两个系列共5款镶钻眼镜,每款都价值25万元,其镜架均为18K金制成。最为耀眼的两款,分别镶嵌了116颗和174颗钻石,一起展出的还有另外5款经典的真金系列。据闻,在来到中国前,两款价值25万元的镶钻眼镜在日本东京展示时,现场即收到超过10副的订单。据《羊城晚报》

  点评:卖这种眼镜应该附送一张整容卡,太沉的东西老压在鼻子上会把鼻梁压塌。

  资料摘编、点评 杨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