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行对外窗口不开放各有“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3:17 华夏时报

  本报见习记者郭璐贾运华王政楠孙丽报道本周,记者兵分三路继续对CBD地区多家银行的开门营业情况进行了第三次体验调查。

  招商银行建国路支行

  记者体验:上午8点10分,记者来到招商银行的建国路支行。透过玻璃墙,记者看

到保洁员已经开始打扫营业大厅。8点30分左右,银行职员陆续到岗。

  9点,11个储蓄窗口中的5个窗口的办事员已经各就各位,开始办理业务。9点15分,又有3个窗口开始办理业务。9点30分左右,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多了起来,但这并不影响营业大厅的秩序。

  就开放储蓄窗口数目的问题,该行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窗口开放数目是根据客户流量以及银行这边的业务处理速度来调整的。关于客户流量,招行是通过分时段作人流测算来把握的。因为地处CBD核心地带,每天11点到13点就成了营业高峰时段,“所以通常到上午11点左右,我们的窗口几乎会完全开放”。

  农行北京分行东单支行

  记者体验:8点55分,银行工作人员已经到位,保洁人员在打扫卫生,9点整准时开门。

  记者发现该支行共有7个窗口,银行开门营业后,1、3、4、5号窗口的工作人员都在为客户办理业务,2号窗口前放着“暂停服务”的牌子,里面坐着工作人员,当时在银行等候的客户大约有二十几位。在10分钟后,2号柜台开始叫号办理业务。至此,银行5个窗口都已开始办理业务。直到记者10点离开该银行,5个窗口都在办理,等待的客户有十余位。

  对于客户反映的在银行办理业务等候时间太长的问题,记者采访了该支行的叶主任。她表示:银行工作人员的配置不由该支行支配,他们也向上面反映了,况且目前的人员配置也属饱和状态。现在银行业务比以前复杂了,每个工作人员的业务量其实是很重的,具体办理业务时还要受机器处理速度限制,这些都使客户觉得银行办理业务时间长。

  兴业银行东单支行

  记者体验:9点,银行正常营业,一位清洁人员在做清洁门玻璃的工作;9点05分,2个窗口对外开放;至9点40分,4个窗口开放,一个窗口仍未开放。

  记者随后联系了兴业银行的综合部张先生,他表示:“正常情况下保洁员应该在银行营业之前就应把大面卫生清理完毕,保洁员一天也要做日常清理。基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做清理工作。员工应该在银行营业前5分钟到位,至于有的窗口未对外开放,是由于有的员工倒班休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