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出一个“完美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3:22 华夏时报

  本报见习记者孙丽报道日前,有读者打来电话称,在北京大学新闻网首页“信息预告”栏头条,发布了一则“北大完美女性高级研修班”招生并于7月22日开学的相关信息,其中30天课程28000元的学费及教材、讲义费着实让人咋舌,因为与其他女性形象气质素养培训中心的学费相比,几乎高出3倍还多。“北大完美女性研修班”到底有何优势呢?然而,随着记者的深入采访,却发现事情并非如此简单。

  招生工作人员:“上30天课就跨进北大门槛”

  前天上午,当记者拨通“研修班”的招生电话并表明身份后,招生处的李女士以其工作太忙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随后赶赴北京大学,在北大资源西楼找到了招生处所在地——3206房间。奇怪的是,记者在走进“3206”前没有看到任何关于“招生”的字样,包括“招生处”。在这间只有大约20平米左右的办公室里,记者以报名者的身份见到了李女士。问起为何没有相关标识时,对方表示学员一般都在网上报名。

  随后李女士告诉记者:“‘研修班’旨在培养、塑造气质、内涵与品位、理性与智慧、情感与艺术相结合的完美女性。学制10个月,一个月上课3天。学费及教材、讲义费共计28000元。”

  之前记者了解到,其实北京有很多关于培养女性气质的培训中心,在对“幽兰女社”刘经理采访时,对方表示,他们的课程内容和北大完美女性研修班很相像,而最高级的钻石卡会员班的学费是9000元。

  当记者表示“北大完美女性高级研修班的学费太贵”时,李女士解释道:“重要的是‘研修班’的成员都是企业的成功人士和高级白领,彼此间交友可以促进人际关系的平台交流,以及人脉的建立。”

  之后,李女士又强调道:“有北京大学的品牌,只要你参加这个研修班,你就是北大的学生了。上30天课就能跨进北大门槛,这很吸引人。”

  师资备选相关人:“对这件事根本就不知道”

  从“招生处”出来后,记者来到了北大继续教育部办公室,当出示招生简章准备就“研修班”一事采访时,办公室内的两位老师竟然表示不知道此事,他们随即打电话向“研修班”询问审批号和举办系别,最后查出是由北大历史系申报并通过审批的。同时证实,学员研修之后,领到的只是结业证书。显然与李女士声称的“你就是北大的学生了”有一定差距。

  在记者手中还有一份读者提供的“研修班”的师资备选名单,上面标注的身份包括“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国家文化研究院院长”、“中国市长协会秘书长”以及“中国色彩第一人”、“中国亲子关系第一人”、“台湾美容界‘教主’”、“央视首席化妆师”、“著名心理学家”、“音乐心理治疗专家”等共计37人,其中拥有“北京大学教授、博导、主任”身份的有11人。

  记者随后依据名单来到北大哲学系进行采访,哲学系一位自称可以对此事负责的老师称:“我们对这件事根本就不知道,他们可能是在网上下载的各科系老师的资料,我敢肯定我们哲学系的老师是不会对本系以外的培训班进行授课的。”记者又来到了北大心理学系,对方也称不知道此事。记者又拨通了《中国妇女报》总编辑卢小飞的电话,她表示之前有人来跟她说过此事情,但还没决定一定参加这一活动。

  写字楼人:“完美女性无法用金钱打造”

  虽然在记者对“北大完美女性高级研修班”的采访中,发现了这样那样的具体问题,但对于“完美女性”这一概念,很多写字楼人还是有着自己的看法。现代城的王小姐表示:“在经济条件相对允许的情况下,女性学习关于形象气质等课程是好事,但高昂的学费真是让人望而止步。”

  瑞赛大厦的李女士认为:“完美女性是无法用金钱来打造的。虽然28000元对我来说并不贵,但我是不会去进修这样的课程的。完美女人是需要内外兼具的女子,她需要的不仅仅是知识、礼仪等常识,更需要时间的沉淀、经验的积累、精准的眼光、敏锐的判断……这都是无法用金钱换来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