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院收治今年首批乙脑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0:17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张星)乙脑开始进入高发期。记者昨天从南京市第二医院获悉,最近两三天的时间,该院已经陆续收治了3例来自安徽的乙脑患儿,这是南京今年收治的首批乙脑患者。该院专家提醒,现在出现的乙脑患者只是开始,夏季是乙脑的发病高峰,市民应加强防备。

  南京市第二医院传染科主任姚文虎教授说:“最近两三天,我们这已经接诊了3例乙脑

患者,都是来自安徽的儿童,年龄大的10来岁,小的只有一岁多。目前患儿的病情均偏重。”他说,在这之前,该院今年还没有收治乙脑病例。

  据了解,南京市的乙脑发病率多年来均在十万分之一以下,近年来南京出现的乙脑病例数并不多,每年有10例左右。作为传染病专科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每年都会收治乙脑病例,这些病人既有南京的,也有江苏周边地区如安徽、浙江的。

  专家介绍,乙脑是流行性乙型脑炎的简称,是夏秋季常见病之一,主要通过蚊子叮咬传播。乙脑多发生于儿童,10岁以下儿童占发病总数的80%以上;乙脑发病有高热、嗜睡、昏迷、抽搐、呼吸衰竭等特点,重者会因为呼吸衰竭而死亡。

  据介绍,目前对乙脑的治疗尚没有特效的治疗药物,主要以对症治疗、预防并发症和后遗症为主。预防乙脑的关键是抓好灭蚊防蚊工作、注射乙脑疫苗以及注意居室周边的环境卫生。可采取多种方法驱蚊、避蚊,不要露天纳凉、睡觉,消除蚊虫孳生地;农村要定期用药消灭猪、鸡圈周围的蚊子,减少家禽、家畜被感染的机会,在乙脑易发季节,这些禽畜也容易传播乙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