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门老人浴血斗窃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1:50 京华时报

  

看门老人浴血斗窃贼

  穆大爷的左臂被打断,他正在医院等待手术。

  五名男子半夜闯大院

  本报讯(记者陈晨)昨天凌晨零点30分左右,5名窃贼剪开门锁,进入昌平区小汤山镇小汤山村机务队大院偷窃。55岁的看门人穆大爷被动静惊醒,在阻止盗窃行为时,被窃贼用铁棍打破额头,左臂也被打断。

  昨天,记者在积水潭手术室门外见到穆大爷。身高不到1.6米的穆大爷,身材瘦弱,头上缠着白色的纱布,左前臂被几个板子固定住,在等待手术。穆大爷的左臂尺骨断裂,额头有3厘米长的伤口。穆大爷一直强调说,这种小事,没什么好说的。最后,在其亲友的劝说下,才道出当时的情况。

  穆大爷是小汤山村机务队大院门卫,晚上住在外院,里院放的是机务队的财产。昨天零点刚过,穆大爷听见院里有响动,于是起身走到院中,发现里院的灯亮了。穆大爷正要往里院走时,被两个陌生人拦住,他们自称是来修车的。“这么晚怎么可能来修车,我觉得这两个人是来拖住我的。”

  穆大爷不理会这两人,径直向里院走去。这时从里院又走出3个人,手上抱着废铁棍。穆大爷上前想抢下铁棍,并开始大声呼叫。手上抱着铁棍的窃贼拿起铁棍,朝穆大爷头上和胳膊猛敲。穆大爷当即倒在地上,5人趁机逃跑。穆大爷爬起来跌跌撞撞地追到门口,早已没有了窃贼的踪影。

  穆大爷立即打电话报警,并通知机务队刘队长。刘队长称,他赶到大院时,发现院子大门右侧小门的锁已被剪断,而穆大爷满脸都是鲜血,左手臂已无法动弹。事后,刘队长清点了一下院子里的东西,发现只丢失了两三个电瓶和一些废铁。“幸亏有穆大爷,院子里还有6辆卡车,否则就完了。”刘队长说。

  昨天下午4点,小汤山派出所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此案还需要调查。

  本报记者董世彪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