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售价攀升买者少 二手房有价无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3:0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秀竹实习生田晓旭)售价不断攀升,成交量低迷,省会二手房市场出现有价无市怪现象。快买吧,别再犹豫了,你知道石家庄是全国首个放开户口的城市,大量农村人口的涌入,房子多紧张呀,现在不买,房子会更贵的。在一家房产中介,一名业务员这样劝说一位欲购房又颇显踌躇的顾客。

  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获悉,目前省会二手房市场价格再涨,中心地段房价已经高达每
平方米3200元以上。而位于中山路商业区东部的一个生活小区,这里的二手房价已经攀升至每平方米3750元。这个价格较之今年六一房产新政实施之前又高了近两成。

  虽然报价不低,但目前成交量很低,大多数购房人仍在观望。一家大型连锁房产中介的负责人说。另据记者了解,造成省会二手房价再度高涨的原因与市场传言的售房所得税和即将实行的营业税有关。尽管目前相关具体政策尚未出台,但省会房价看来已经先行一步。卖房人不肯负担税款,所以在要价时肯定会把这部分税款加进去。一位房产中介的业务员说。

  自今年6月1日,国家实行房产新政以来,省会二手房市场经过了6月一个月的冷冻期之后,逐渐恢复交易,但通过记者从中介市场的调查得知,省会二手房价格出现非理性上涨趋势。有些房主的要价连我们都觉得高得离谱。一套省广电的二室一厅,房主要价比我们的估价高出五万元,没人购买也是意料之中的。一家房产中介的人员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