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鼎丰改造百年规模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3:17 新晚报

  本报讯 (崔淑梅 李斌记者李玥)昨天,家住南岗区的赵大娘一大早就赶到道外区,排了2个小时的队买了六七袋老鼎丰月饼。她说:“吃了一辈子‘老鼎丰’月饼,有感情,也想看看改建后的‘老鼎丰’变啥样了。”赵大娘不虚此行,昔日破旧的手工作坊如今变成了中华巴洛克式厂房,简易的手工模具被现代化的机械设备所代替。老鼎丰食品公司斥巨资改造的糕点厂、食品店于昨天竣工。

  投放巨资改造门市部

  据了解,去年年底,老鼎丰食品有限公司投入1460万元资金,对厂房、设备开始进行百年来最大规模的改造。改造后2600平方米的厂房利用率由50%提高至100%。门市部由300平方米增至1100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门市部按中华巴洛克风格进行修复,青砖墙、回廊、雕花,令人赏心悦目。

  无菌生产透明化管理

  据介绍,糕点厂各车间做到无尘静电,具备了生产药品的卫生条件。建立了淋浴和风淋设施,员工进入车间前,身体不带菌,实行无菌化操作。老厂长徐玉铎也不用在收发室谈业务了,可以坐在宽敞的办公室里,在16个频道的监控器前,将工厂内的所有角落、每一道工艺程序尽收眼底。公司还投入400多万元,购进65套先进设备,不断加大生产的科技含量。

  濒临失传面点即将推出

  老鼎丰糕点厂厂长徐玉铎说:“作为老鼎丰的第三代传人,看到老鼎丰在改制后拥有了新设备、新厂房、新人才,职工的待遇提高了,这样的事自己以前真是做梦都不敢想,让人打心眼儿里高兴。在哈尔滨人的心中,‘老鼎丰’不仅是一个糕点厂,更是哈尔滨市饮食文化符号。在糕点研制上,‘老鼎丰’下一步打算挖掘制作已濒临失传的传统面点‘炉粽子’、‘五供’等,预计‘十一’后可推向市场。”

  据了解,目前“老鼎丰”的经营品种已由以往的40个增加到60个,月产量由20吨增至近60吨。“老鼎丰”还在哈市各大超市、商场内新增了11处产品营销专柜。今年年底前,“老鼎丰”还将与国内其他食品企业联姻,筹建研发中心,开发西式糕点、酱菜等食品。

  中华老字号“老鼎丰”

  地处道外区的“老鼎丰”,是国家首批命名的著名中华老字号企业,始建于1911年,由老鼎丰糕点厂和老鼎丰食品店组成。去年6月15日,老鼎丰糕点厂被哈尔滨月亮湾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整体收购,顺利成为民营企业。作为“老鼎丰”第三代传人、原厂长徐玉铎也被收购方聘为厂长,企业原在岗的86名职工全部与新公司签订了3年期劳动合同;46名职工按照政策实现并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