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扰民企业社区公害搬出居民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3:17 新晚报

  本报讯 (凌军记者刘韬)据哈尔滨市行政执法局初步统计,设在哈尔滨市居民区内的汽车维修、塑钢窗加工、大理石加工等“小工厂”有近2000家,现已成城市新公害。

  据了解,混迹居民区内的汽车修配厂、塑钢窗、大理石加工厂生意非常火,当街占道,昼夜加工、维修现象普遍,切割机、钣金锤发出的噪声、粉尘,令周边居民不得安宁。

  记者调查发现,开在居民区内的汽车钣金厂、塑钢窗、大理石等经销点和加工厂存在超范围经营加工等问题,而且黑店众多。在哈尔滨市不少新建居民区,第一家开门营业的就是悄悄进行的汽车钣金厂、加工塑钢窗的及大理石店。一位建材材料经销店老板说,如果不接加工活,塑钢窗、大理石店根本赚不到钱。据市工商部门介绍,设在居民区内的汽车钣金厂、塑钢、大理石等社区工厂,一般只允许经销材料,不得从事加工、维修。

  据了解,工商、环保、行政执法等部门各自设立了举报电话,但对于“扰民厂”,工商部门只负责监督经营状况,遇到检查,“扰民工厂”就停止超范围经营;环保部门只负责监控店内经营的环保达标;行政执法部门只能打击店外经营,进了屋,执法人员就无计可施。各相关部门“自扫门前雪”,让“扰民厂”找到了扎根居民区的空子。市民建议,执法部门应该联合行动,把产生噪声、粉尘的“扰民厂”撵出居民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