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年后告诉你完整的西部生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5:1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四川省林业厅牵手启动全国最大规模的西部生态大调查

  早报讯(记者郑其实习生杨丽) “如此大规模、目的性明确的西部调查在国内尚属首次,3年以后,我将可以告诉你西部生物多样性的真实状态。”昨(14)日,西部调查的项目管理人,四川省林业厅高工龙廷伦表示,此次西部调查将于8月份出发,历时3年野外调查,以获取第一手基础资料。

  大手笔

  资助资金近1000万

  此次西部调查是由全球环境基金资助的林业持续发展中的保护地区项目之一,目前资助资金近1000万元,主要针对我国西部地区的湿地、温带森林等自然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进行科研考察。

  “面积为20多万平方公里的西部地区生态资源丰富,自然保护区诸多,但究竟哪些才是真正的保护区?哪些保护区正在、或者将要遭受破坏?而被破坏的最终症结在哪里?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一步步去查证,找出证据。”龙廷伦着重强调了此行的目的,“只有找出答案,才能利用有限的资金、有限的人力资源把西部环境保护做到最好。”因此,此次西部调查也是一次解谜之行。

  全方位3年时间深度调查

  “这次科考调查不论是专家人数、还是调查时间都超出以往的规模,如此大规模、全方位的西部调查在国内尚属首次。”龙廷伦表示,根据预计,此次调查至少需要花费3年时间才能基本结束,将出动23名科考人员,“其中20名专家是从四川省科研单位中抽调出的精英,另外3名资深专家则是通过网上招聘,经过层层审核后才最终确定的。”资深专家的人选目前仍在进一步商榷中。

  龙廷伦表示:通过科考,将对西部地区生物多样性最集中的地区进行优先保护,为将来的开发留下一份珍贵的基础资料,将西部丰富的保护区展示给世界。在3年的科考中,还要找出生态已经、或者将要遭受破坏的地区,以做到及时保护。“8月份,西部调查科考队将要出发。3年之后,我们将给你一个答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