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葫芦入侵42条江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5:1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云源实习生姜芸) 昨(14)日,省环保局牵头组织协调省水利厅、省农业厅等省级5部门商讨围剿水葫芦,决定在全省打一场治理水葫芦的“攻坚战”。

  据介绍,我省水葫芦泛滥情况,初步统计有12个市、42条小流域受到水葫芦不同程度的危害,覆盖水域面积达97300多亩。水葫芦堵塞河道,影响泄洪,同时污染水质,威胁饮用水安全。此外还破坏水生生态系统,威胁本地生物多样性。

  100年前,水葫芦作为观赏花卉从南美洲引入我国,由于繁殖极快,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已被列为我国16种外来入侵物种之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