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统发型师岛城秀手艺 曾做过希拉克私人发型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5:15 青岛新闻网
总统发型师岛城秀手艺曾做过希拉克私人发型师(图)
  早报讯一把剪刀外加一把梳子,在模特的头顶一阵上下翻飞,3分钟后,造型独特的发形———“热舞夕阳”就展现在观众面前。这是昨日在闽江路一个美发展示会上的一幕,主理的美发师是来自法国巴黎的娃依巴小姐,她曾为法国总统希拉克做过私人发型师。

  流行头型三分钟搞定

  上午10时许,一名留着普通短发的女模特走上“T”形台,向观众展示了自己平实无华的发型。随后,一名黑褐色肤色的女美发师在众人的掌声中走上前台。女美发师的美发工具极其简单,只有一把剪刀和一把梳子。在轻松的音乐声中,美发师拿着剪刀和梳子的双手,就像舞蹈家一样,在模特的发丝间穿梭、起伏,丝丝缕缕的头发随着双手的起舞不停落下。两分多钟后,原本普通的短发已经变得长短有序。随后,美发师拿出一瓶固发水在模特头上喷了几下,再用手轻轻梳理一番,一个层次分明、造型独特的新发型就出现了。美发师说,这款发型的名字叫“热舞夕阳”,通过深红、黄赭的色彩和长短不齐的发型,体现夕阳下的神秘与激情。

  “这个发型真是很特别。”给美发师做发型模特的是2004年啤酒女神刘倩倩,展示会一结束,刘倩倩就跑到后台照镜子,欣赏自己的新发型。“这个发型与我的肤色和脸形很般配。”刘倩倩说,她要把这个发型保持一段时间。

  曾为法国总统做发型

  据介绍,这名美发师名叫娃依巴,2004年10月,法国总统希拉克访问中国时,她曾经作为希拉克的私人发型师,跟随希拉克度过在中国的5天行程。娃依巴说,她受巴黎欧莱雅美发机构委托,在北京做了两年的中国店店长,去年10月份,她接到总部通知:法国外交部让该公司指派一名美发师,作为总统希拉克在“中法文化年”访华期间的私人发型师。因为娃依巴正在北京,公司决定由她担任总统的私人发型师。娃依巴告诉记者,由于希拉克的头发比较稀少,而且都是梳在脑后,所以打理起来比较容易。每次为总统梳理头型的时间都控制的5分钟以内,每次都是在希拉克与助手的谈话过程中,娃依巴就为总统梳理好发型。每次参加活动之前,娃依巴都要给希拉克的发型再修整一番。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外国元首访华时,通常带有本国的厨师、营养师、发型师等助手,由本国著名发形机构派遣发型师是很正常的事。

  青岛姑娘把美“包”住了

  娃依巴说,巴黎的美发和时装都做的非常专业,她单是学习美发,就在美发学院呆了5年。“青岛的姑娘非常漂亮,但穿着的比较保守,把美丽都包在里面了。”娃依巴笑着说,她是第一次来青岛,看到青岛的女孩都非常秀气,只是在着装上太“严实”了。娃依巴指着自己穿的黑色背心诙谐地说:“你看,我的身材没有青岛姑娘漂亮,但我把我的美丽都张扬出来了。”

  记者赵健鹏摄影报道(来源:青岛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