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人在“黑暗”中闪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5:1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人在“黑暗”中闪亮(图)
新人楚金玲在比赛中表现出色

  新华社记者 马平 摄

  如果算上中国队在不久前香港站比赛中输掉的那场比赛,中国女排在国际赛场上已经是三连败,特别是连续两次被意大利队剃了光头。最近一段时间可以说是中国女排自奥运会后最为黑暗的时间。但是让球迷和主教练感到欣慰的是中国队在黑暗中仍然有闪光点,两位新人楚金玲和马蕴雯的表现可圈可点。

  从总决赛两轮过后的技术排名上就可以看出,长于进攻的楚金玲在得分榜上排第三,发球方面排第二,扣球排第五。重在防守的马蕴雯在中国队现在比较疲软的拦网上排在第四,而这些排名榜上基本上进入前十的只有她们的名字。

  与古巴队的比赛是楚金玲上场时间最长的一场比赛,可是却得到了主教练陈忠和最多的夸奖:“第一次上场这么长时间,作为一名年轻队员来说,她的发挥确实很不错,尤其是开局阶段的发球和进攻。”几进几出国家队的她正在凭着自己不断的努力,逐渐获得陈忠和的信任,成为中国女排主力主攻手之一。特别是现在杨昊在比赛中时常有起伏,再加上对手对杨昊的重点照顾,就更加让楚金玲有了自己发挥的空间。在中国队输掉的这两场比赛中,国际排联对于中国队队员的评价普遍不高,但楚金玲却是难得受到表扬的队员之一。

  马蕴雯是中国女排阵中年龄最小的队员,但在比赛中经常有很好的表现。自从赵蕊蕊受伤后,中国女排的副攻手人选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就在人们以为张萍将被“扶正”之时,上海姑娘马蕴雯的名字出现在了人们眼前。尽管无论是能力还是经验,马蕴雯都难以与张萍相比,但陈忠和却依然故我地不断使用马蕴雯,让她在比赛中充当主力首发出场,而她也凭自己不断进步的表现让球迷刮目相看。在两场比赛中,她不仅在拦网上屡有建树,而且还不时从2号位或3号位突施杀手。相信经过不断的国际大赛锤炼,加之陈忠和的悉心栽培,马蕴雯会很快成长起来。

  (罗俊)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7月15日 第五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