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低迷中国队惨遭两连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5:1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轮的比赛14日在日本仙台继续开战,继首轮中国女排被古巴队逆转之后,女排姑娘们持续着她们近来低迷的状态,以0∶3再次完败给“克星”意大利队。两连败的成绩让中国队夺冠的希望变得十分渺茫。

  如果说中国队首场比赛先赢后输败给古巴队是因为发挥不稳定的话,那么第二轮对意大利队的比赛就是彻底的低迷不振。中国队刚刚在香港站的比赛中0∶3输给意大利队,加上

这次,这已经是中国队今年第三次输给了对手,至此,本赛季中国女排逢意必败。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手杨昊、楚金玲,副攻手刘亚男、马蕴雯,二传手冯坤,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意大利女排以8∶1的绝对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糟糕的一传使得中国女排一攻完全崩溃,很快中国队就以16∶25输掉了第一局。中国女排在第二局比赛中启用张萍和刘亚男搭档组成中国队的副攻线,但还是没能阻挡住对手的强攻,意大利队以25∶21再下一城。第三局中国队再次作出调整,但无奈全队整体发挥欠佳,最终回天无力,以22∶25输掉了最后的比赛。

  陈忠和教练对中国女排的表现也显得百思不得其解,特别是在比赛一上来第一局的时候开局居然以1∶10落后,他说:“我想或许我们队员在第一局比赛中思想上出现了困惑。”对于整场比赛陈忠和教练则表示中国女排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队员们没能很好地理解和贯彻我们布置的技战术。”

  意大利女排主帅博尼塔也很清楚地看到了中国队心态的问题,认为中国女排前两局完全不在状态:“能够连续两场比赛战胜中国队我感到非常的满意,我认为中国女排在第一局比赛中思想上不是很稳定,不过她们第二局还是找回了比赛的节奏,第三局中国队的发挥才完全正常。”

  总决赛15日休战一天后将进行下一轮的争夺。对于中国队而言,休战一天是一个难得的喘息机会。中国女排将迎战实力稍逊的荷兰女排,获胜应该在情理之中。在目前的积分榜上,意大利队两战皆胜排在首位。

  (罗俊)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7月15日 第五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