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龙煤矿出身:公开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5:21 中国青年报

  本报新疆阜康7月14日电(记者李润文刘冰)“神龙煤矿是哈密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私生子’”,在记者调查神龙公司身份时,很多知情人这样说。

  他们说,哈密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很多人都在神龙煤矿持有股份。这在哈密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是公开的秘密。

  记者发现,阜康神龙有限责任公司与哈密煤业集团存在着种种联系。据了解,神龙公司是阜康市2001年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阜康市当初引进此项目时,投资方是哈密矿务局。

  哈密矿务局是哈密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是新疆煤炭工业局下属的二级局,与乌鲁木齐矿务局并列为新疆两大煤炭生产基地。后来改为哈密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属国有企业。在阜康市政府后来下达的文件中也多次提到哈密煤业集团。

  记者从阜康市工商局了解到,2001年10月5日,阜康神龙公司注册时,注册方是哈密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姜金鹏、张欣、李向革、黄英、陈宝珊等五个自然人,这五人也都来自哈密煤业集团公司所在地———哈密三道岭,神龙公司为有限责任公司。

  2001年10月,姜金鹏的身份是哈密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物资经销分公司处长。据知情者称,姜金鹏是哈密煤业集团董事长李春生的女婿,其余四人也均是哈密煤业集团工作人员,其中陈宝珊曾经是煤业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当年11月姜金鹏变成了“阜康市神龙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矿长。

  哈密煤业集团在神龙公司到底占多少股份?目前没有得到有关部门和个人的证实。据神龙煤矿职工介绍,矿上大部分设备是从哈密煤业集团运来的。2005年3月11日,阜康神龙公司变更了营业执照,注册方是四个自然人,姜金鹏、李向革、黄英、王强。目前,姜金鹏是神龙公司的董事长。

  哈密煤业集团为何从神龙公司退出?哈密煤业集团的股份到底转给了谁?股东到底是4人还是100人,这100人到底是谁?

  为此,记者拨打哈密煤业集团董事长李春生及各位领导办公室电话,就相关问题求证,连续两天各办公室电话均无人接听。哈密煤业集团一位人士告诉记者,阜康矿难发生后,集团领导多数都已到乌鲁木齐和阜康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