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体育馆将安装“发电屋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5:2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电(记者 崔军强) 北京市科委有关人士7月12日透露,2008年奥运会新建场馆国家体育馆已获准安装太阳能“发电屋顶”。这是我国第一个用于体育场馆的太阳能发电项目。

  国家体育馆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功率为100千瓦,将分别安装在金属屋顶和玻璃幕墙内,其安装方式、安装角度都经过优化设计,不会破坏体育馆的整体建筑风格和外观。

  与独立运行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相比,这套设备不需要蓄电池储能装置,因此具有发电成本低、效率高等优势。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在建设比赛场馆和奥运村时,曾大量采用了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

  这套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每年可提供9.7万千瓦时电量,设计寿命为25年。与火力发电相比,这套设备在寿命期内可累计节约标准煤近1000吨,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的排放量分别减少421吨和19吨。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7月15日 第十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