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WELCOME TO BEIJING(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5:2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WELCOMETO
  早有耳闻团结湖中路北社区的老人英语学习班开展得如火如荼,笔者慕名走进了这个英语班。

  采访的当天,正值老人们从北京的各个区赶来上课。一见到笔者,老人们就用出乎意料之外的“流利”的口语与笔者展开了对话。老人们很热情也很自豪地说,他们这个英语班已有5年历史,创办之初是为了支持北京申办奥运会,而今学习英语是为了能为北京奥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英语班创办经历了由小到大的过程,成员来源由最初只是社区附近扩展到了北京市的几个区乃至附近的县市。

  在这些来自海淀、丰台、顺义、通州等地的老人中间,来自门头沟的王女士是离家最远的,她每次都需要倒4次车才能到这,但不论刮风下雨,王女士坚持每周过来上课。来自通州的77岁林忠献老人和75岁滕秀珍老人表示,虽然他们不能服务在2008年奥运会的第一线,但他们希望能用自己的英语为外国友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老班长夏凤芝热心负责,不计时间,不计报酬的使命感为诸位学员所称道,也因此获得了北京市“志愿者之心”的称号。

  团结湖中路北社区诚心诚意地包揽人才,将英语班办得专业化、国际化。迄今为止,他们已同南非、丹麦、冰岛、希腊等国的外国友人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从中宣传北京,为北京奥运赢取国际支持。

  采访快结束时,老人表示,他们这么积极地学习英语一方面是为了迎奥运,一方面希望借此来影响身边的人,给他们树立榜样。出于此目的,他们相互鼓励着要照顾好身体,并发挥集体的学习力量。

  (朱叶)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7月15日 第十二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