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省发改委证监局与深交所签署合作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5:2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昨天下午,河南省发改委、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在郑州签订了《河南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合作备忘录》,三方在河南上市后备企业信息交流、中小企业培训、人员交流与互访、中小企业调研等六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深交所负责人还结合河南实际情况,为河南资本市场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根据合作备忘录,从7月14日开始,河南省发改委将向河南证监局和深交所提供河南
省上市后备资源情况以及河南省对深交所和整个资本市场的服务需求建议,河南证监局提供河南省在辅导企业基本情况和辅导进展情况以及河南省拟上市公司申报和审批进展情况,深圳证券交易所则负责提供全国各地政府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工作政策、举措等信息以及最新的企业改制上市辅导资料。

  根据合作备忘录,河南省发改委和河南证监局还将举办有关中小企业上市的研讨及培训活动,深交所对此将予以积极配合和协调。深交所还将协助联系组织我省上市后备企业到利用资本市场发展中小企业较成功的地区开展学习考察和经验交流活动,并将在举办“改制上市经验交流会”和“中小企业融资论坛”时邀请河南省发改委和河南证监局有关领导和重点企业参加。

  三方合作内容还包括,建立中小企业专项调研与评价体系,进行中小企业成长性评价,建立重点企业研究和追踪机制并创建相关的案例库,建立联络人制度及经常性的交流机制。

  “河南的中小企业资源比较丰富,希望有更多的河南企业到深交所上市。”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认为,河南与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最重要的区别就在于资本市场。资本市场应纳入地方经济发展规划,地方政府应把上市公司的培育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并把发展资本市场作为提升地区综合竞争力的手段。“全省各级政府部门协调合作,共同推动资本市场发展,河南省的做法在全国范围内都具有典范意义,深交所将把这种模式在全国推广。”陈鸿桥说。

  据陈鸿桥介绍,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将在今年10月份全部完成,此后上市的中小企业将实行新老划断,中小企业板块将在全国率先实行全流通机制。

  关于股权分置改革,陈鸿桥建议河南上市公司尤其是条件成熟的企业提早行动,并希望国资委等相关政府部门给予支持。“早晚都得动,不如早动,这样可以在再融资等方面获得优势。”

  据深交所中小企业培育服务小组调研员张文生介绍,此前深交所已与全国各省、市级政府和监管机构签订了40余份类似的合作协议。

  河南证监局副局长董家臣表示,河南证监局将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推动更多河南优质企业在境内外上市。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