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未来充满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5:3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罗春华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可以说是北京金融街的新面孔,2004年10月才进驻这里。该公司驻京办事处首席代表迟浩先生说,当初办事处选择落户金融街,主要是考虑这里的商业环境非常好,中国的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大型企业集团云集于此,而这些银行和公司很多都是他们的合作伙伴或潜在客户。在金融街办公,公司与这些客户的联

络十分便利,免去了许多交通不便的烦恼。另外,为鼓励外资金融机构入驻金融街,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和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也提供了很多方面的优惠政策和全程周到的服务,如办公室租金、子女入学、完善服务等。

  在迟先生看来,金融街的环境目前还谈不上完善,许多配套设施还在建设之中。但他认为,从金融街科学、合理的规划中,他们看到了金融街美好的未来。“要不了多久,这个地方就会变得和花园一样漂亮,特别是随着一些国际著名的连锁酒店,如里兹酒店和威斯汀酒店等世界知名酒店的入驻,金融街的配套设施将更加完善。”他坦言,对金融街的发展,他们抱着很大的期望。

  在谈到发展机遇和投资环境时,迟先生认为,自2000年底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其金融投资环境日益完善。北京相对于国内其他城市来说,在吸引外资金融机构方面拥有更大的优势,这不仅体现在硬环境,同时也体现在软环境方面:比如说相关的新政策相继出台,专业人才济济,具有雄厚的后备力量。另外,北京市政府在改善投资金融环境方面下了很大工夫,更为重要的是,大型国有企业的改制,为国外金融机构提供了无限的商机。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有限公司成立于1817年,至今已有近两百年历史,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早成立的股份公司之一,同时也是目前澳大利亚四大商业银行之一,在当地享有极高的声誉,多次被当地媒体评为优秀企业。1982年,西太平洋银行有限公司率先在北京成立了代表处。在此后的20多年里,西太平洋银行有限公司积极参与了中国的经济建设,曾多次组织银团贷款,为一些项目提供融资,并为国内金融机构在国际资本市场发行债券、筹集资金。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以及中国在国际社会中地位的不断提升,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有限公司希望立足于金融街,开拓中国市场,与更多的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进行深入的合作。

  据介绍,西太平洋银行有限公司目前专注于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相关的金融业务。迟先生说,澳大利亚同中国经济的互补性很强,尤其是在资源产品和农产品方面。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需要丰富的资源产品为后盾。“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大型企业将目光投向澳大利亚,投资于澳大利亚。”他认为,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关系目前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今年4月,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访问中国,并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最近,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首轮会谈也正式开始。这种发展趋势为西太平洋银行有限公司服务中国大中型企业提供了新的契机。西太平洋银行有限公司对当地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地理十分熟悉,可以为有意投资澳大利亚的中国大中型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他相信公司在中澳两国经贸往来中大有可为。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15日 第七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