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将新建40-50家社康中心劳务工集中地优先规划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6:1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余海蓉)在深圳,目前已建立起了332家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直接服务人口达到652万人,居民可以在10到15分钟之内到达最近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接受妇幼保健、计划免疫、慢病管理、健康教育、老年保健及计生技术服务6项“一站式服务”。今年,我市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建设的步伐还将加快,年内将新建40—50家社区健康服务中心。

  劳务工就医问题是政府所重点关注的,今年在社康中心的建设上,我市将对东部边远

地区、劳务工密集地区适度政策倾斜,根据新的人口变化、社区居委会划分,调整及颁布全市社区健康服务机构设置规划,有节有序地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卫生保健服务。

  过去的一年,全市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为450.5万人及98.1万户家庭建立了健康档案;对15135位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进行了社区综合管理;周期性体检237549人;为1196位残疾人士及1433位精神病患者建立专门档案并提供系统管理和康复服务;为20496位产妇提供了系统保健服务;为6万余老年人提供了周期性体检等服务;为近7万名3岁以下儿童就近提供计划免疫。

  今年,我市还将进一步开展“妇幼保健进社区”活动,加强社区疾病预防控制,提高社区健康服务网络处理重大疫情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能力,大力开展中医中药进社区,发挥中医药在社区卫生工作中的优势与作用,加强残疾人康复工作,提高为弱势群体服务能力。

  作者:记者余海蓉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