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企业主满怀期待开展“先进性教育”普遍认为这是推进企业发展的一次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6:1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李文生)全市正在蓬勃开展的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得到了广大民企业主的积极响应。在昨天下午召开的新经济和新社会“两新”组织先进性教育活动业主座谈会上,与会业主一致表示,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提高企业员工素质、改善企业内部管理、推动企业发展的一次良好契机,因此不但要全力支持,而且满怀期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穗明出席座谈会。

  我市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从7月开始,预计12月底结束。全市“两新”组织的党组织和党员都要参加这批教育活动,共涉及基层党组织1897个,占全市总数的14.5%,占第二批教育活动党组织总数的25.6%;党员30721名,占全市党员总数的16.1%,占第二批的比重也为25.6%。市委高度重视“两新”组织中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全市派出的22个市委督导组(巡回检查组)中,有12个派往了“两新”组织。

  参加座谈会的民企业主们,对在“两新”组织中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表示完全理解和支持,并满怀期待。市总商会会长、海王集团董事长张思民等表示,民营企业很需要先进性教育活动,大家期盼已久。通过先进性教育,不但能将党的方针政策准确传递到企业,显著提高党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力,对其他员工产生号召力和模范作用,同时还能将党的思想作风融入企业文化,通过先进的理念来影响员工、团结员工,使之成为民企发展的巨大动力。

  一些非党员的民企业主们,也都发自内心地对教育活动表示拥护。市天地投资公司总经理刘顺胜等表示,要从场地、资源、经费等方面保障教育活动顺利开展。有的企业家甚至表示,教育活动让党员受教育、企业得实惠,因此对利用休息时间参加教育活动的员工还要给加班工资。

  王穗明对民企业主们给予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理解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要把握好这次契机,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她表示,根据自身实际,在“两新”组织中开展先进性教育要特别注重方式方法,真正做到教育与生产两不误,并能够相互促进。要立足于务实,讲究灵活性,合理安排时间,注重办实事,让先进性教育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要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注重教育活动的实效。

  作者:记者李文生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