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怪肉是上上品“太岁”,外地已在开发南京有人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陈忠胜)昨天,记者从有关专家那里得到确认,经过初步鉴定,连云港海滩“怪肉”就是传说中的“太岁”。目前,他们正在对该“怪肉”切片的各项指标作进一步研究,意欲对其进行开发利用。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江苏省植物研究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告诉记者,他对带回来的切片进行了初步鉴定,根据其水样、分子构造,可以初步认定,尹先生从连云港带来的“怪

肉”就是“太岁”,或者说是“肉灵芝”的一种。但这位专家称,目前国内发现的“太岁”大多是在水里或者是潮湿环境中生长的。尹先生所带“怪肉”是在海边发现的,而且腹中有鹅卵石,可能是海生的。而且,从其形状、构造以及颜色来看,都与以往发现的“太岁”有所差别,根据他收集的样品以及多年研究的经验判断,这块“太岁”应该属该物种中的上上品。

这位专家介绍,目前,国内对“太岁”进行研究开发的企业已经不少,湖北有4家,而东北“太岁”的研究开发已经成为个别区域的支柱产业。同时,国内有2家上市公司也都涉足此行业。这位专家称,他们也在积极地开发研究这个项目,但限于资金等因素,目前还只能处于秘密状态。“太岁”中对生命有益的很多元素,还在开发研究中。

据专家介绍,“太岁”的养殖其实不难。“太岁”都是在自然界中发现的,而且生命力很强,这就提供了人工养殖的可能,每一种“太岁”只要了解它的食性和生存环境,就很容易养殖。

家住石门坎的金得来老先生,也是致力于“太岁”养殖和研究的人。几年前,他从朋友那里获得一块“太岁”(水环境生长,和连云港“怪肉”有别),他便摸索着喂养这块“太岁”。目前,他家的“太岁”已经长成了上百公斤的大“肉块”。平时,他还时常用“太岁”的水去治疗病人,使得一些患有肝癌和红斑狼疮的患者病情得到缓解。

(编辑 晨光)
(07-13 07:06)
(07-14 06:51)
(07-1507:01)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