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元电影之父赵国庆病逝,光头斗士谢幕天堂影院再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章杰)前天晚上7∶10,年仅53岁的赵国庆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停止了呼吸。医生宣布,他是因手术后肝癌复发,癌细胞向周围淋巴转移,经抢救无效宣告不治。消息传出,电影界人士纷纷表示难以接受,这个首倡“5元票价”、“10元票价”而名噪一时的著名电影人、四川峨嵋电影院线董事长赵国庆就这样离开了他一直为之奋斗的、未竟的事业。

  由于坚持倡导“将电影拉回大众”,一生致力于电影市场研究,坚持让普通老百姓都能看得起电影,这个总是剃着标志性光头、眼神坚毅的男人,在整个中国电影放映发行行业内影响举足轻重,被美国《时代》周刊称为“5元电影之父”。

  昨天,四川峨嵋院线专门成立了赵国庆治丧委员会,记者从该委员会处了解到,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已发去唁电,称“赵国庆是一个我们电影界难得的人才,他为中国电影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韩国著名导演李东圭、我国电影界人士米家山、康健民等,中影、华影、美国华纳兄弟影业公司、福克斯公司等电影制片发行单位都发去唁电慰问。我市东方院线昨天收到讣告后即发送致哀唁电,同时派出专人前往成都参加追思会。

  据了解,“赵国庆追思会”将于18日15时在成都华协影城举行,而他的遗体告别仪式将在19日上午9时举行。

  (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