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大利亚越来越寂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11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澳大利亚越来越寂寞(图)
  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的年度社会走向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会在未来选择独身。据统计,2001年澳大利亚的独身人士达180万人,到2026年将增至280万到360万人。而这种走向与人口老龄化以及离婚率上升等因素有关。

  澳大利亚的独身老年人数量逐年增高。2001年,65岁的老年人中有37%独身,其中半数以上是女性,因为女性的人均寿命更长,而老年女性在丧偶后多数不会再选择结婚。

  另外,澳大利亚的高离婚率也让人们对婚姻望而却步,单亲家庭数量飙升。统计局预测,到2026年,仅单亲母亲的数量就将高达89.4万。更让人担心的是,不仅独身人士逐年递增,就连已婚人士也倾向于不要小孩。这一前景对于人少地多的澳大利亚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 (何欢)

  责任编辑:陈要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