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源供应充足 科龙奋战“井喷”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2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最近,有关科龙资金链断裂、供应商停止供货、商场断货的传闻不绝于耳。但就笔者所了解到的情况来看,科龙冰箱、空调产品正源源不断地涌入经销商的仓库,科龙的营销人员亦只顾为业已爆发的“井喷”行情忙得不亦乐乎,全然不理会形形色色的“断货”谣言。

  新产品引领市场潮流

  昨日,笔者在信兴商场看到,科龙冰箱专柜摆出的样机足足有30款之多,其中最新推出的“停电保鲜”冰箱堪称05年冰箱市场唯一亮点。据了解,该冰箱采用了科龙独创的电冰箱“蓄冷”技术和“分时用电”控制软件技术,经华南农业大学权威教授检测及广东省公证处现场公证,“停电保鲜”冰箱在断电40小时依然保证食物的新鲜,普通冰箱在断电8小时情况下食物就出现严重变质;并且“分时用电”技术可以使压缩机自动避开电价昂贵的用电高峰时段,选择电价较低的用电低谷时段工作,为消费者节省不少电费。

  科龙空调当家“花旦”———双效王系列产品表现同样抢眼。在美都商场,能效比在3.8/4.2以上的产品足足有9款之多,其中包括能效比分别为3.8/4.2、4.2/4.5、5.3/5.4的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双效王空调。据该商场符飞经理介绍,去年科龙空调只摆出12款样机,其中能效比3.4以上的约占三分之一,3.4以下的约占三分之二。但最近新增了5款能效比3.8/4.2以上的双高效空调,达到国家一级能效空调的型号数量约占一半。

  从高效空调型号数量所占比例变化来看,科龙空调今年主推节能的策略已落到实处。

  存货不足迅速缓解

  据美都电器的陈佳萍总经理介绍,科龙冰箱的供货6月份不足,但上周一次性到货300台,且下一批200台的订货已经发运。至于空调供货方面,尽管目前科龙空调日出货量达200台,接近去年的高峰水平,仓库的产品存量仍在增加。

  陈佳萍经理说,最近他们加强了货物发运的跟踪,以确保物流的顺畅,及时到货。

  全力应对“井喷”

  笔者在科龙海南分公司了解到,他们目前正处于全年最忙碌的阶段,业务人员几乎天天奔走于各个卖场,统计最新的进销存数字,及时补充最畅销的产品型号。

  据悉,海口市自6月1日以来出现了持续高温的天气,信兴、美都等商场消费者为买空调排起了长龙。部分能效比较高、价格适中的型号如科龙S1系列空调,特别抢手,成为“井喷”的主力。科龙海南分公司总经理罗小山介绍,他们已做出安排,在海南省追加投放10000台空调,以确保“井喷”时刻不断货。省直属机关出台具体节能办法空调不得低于26摄氏度粤海铁火车轮渡检修不影响客列正常运行(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