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碌生活污水污染下游水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2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石碌生活污水污染下游水源(图)
石碌镇民宅下的河道肮脏不堪

  本报石碌7月14日电(记者张桂江摄影报道)石碌是本次环保世纪行《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活动第二组的最后一个检查点,当检查到石碌镇几个污染源肮脏的现场时,着实让执法检查组对处在昌化江下游的20多万人的饮用水安全忧心不已。

  今天上午,执法检查组在石碌镇的石碌中心市场、银河生活污水排污口等处看到了粪便横流的场面,在现场就气愤地责问该县政府有关人员,这样的排污有没有想过下游还有20多万人要取水饮用?

  据介绍,石碌镇现有长住人口8万多人,加上近2万人的流动人口,10万多人的各种生活污水年排放600多万吨,除了通过20多条小排污沟直接排入石碌河外,基本都排进这两条贯穿石碌镇的石碌河支流,然后直接排入昌化江。在昌化江的下游,东方市以及两岸的20多万人均是取昌化江水源做饮用水。

  作者:张桂江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