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陶喆新歌《淘你喜欢》提前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2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被人尊称为台湾歌坛最具风格的制作人、最优秀的创作人,台湾演艺世家大公子陶喆在歌坛可谓人气飙升,与小天王周杰伦同样属于创作天才型实力偶像派。近日,陶喆将展开其在大陆的“音乐惊奇之旅”演唱会,在9日淘宝网的两周年庆典上,陶喆宣布将为亚洲第一大购物网站淘宝写歌,来满足广大年轻人日益把网上购物作为时尚代名词的趋势。而这首名为“淘你喜欢”的新歌很可能将在陶喆大陆的演唱会上全球首唱。

  对于这首歌的风格和元素,陶喆表示“会是轻快,快节奏的东西,有活力的东西,也希望年轻人、年长人都可以喜欢的东西。虽然我在美国受教育,但家庭给我的传统艺术影响都在我的骨子里面。而我接受的西方教育,令我没有什么包袱,把它们很好地融合在一起。”但是“不会像《太平盛世》里的歌那样有些沉重。三部曲代表我人生中的下一个阶段,可能跟《太平盛世》的心情是不一样的。”

  而且陶喆还谈到了自己的有趣的购物经历,众所周知陶喆和他的妈妈知名京剧演员王复蓉关系很好,这位中文乐坛的教父级人物在其新专辑《太平盛世》中还特意写了首“Catherine”写他和妈妈之间的关系,并且惹老妈生气。但是现实中陶喆还是很孝顺的。陶妈妈特别喜欢老的京剧唱片,但是在台湾很难找到,而陶喆就试着在淘宝上面找,结果还真找到了。

  在昨天的会上,陶喆在内地的歌迷会“喆服”的很多成员也到场,据陶喆透露,Catherine这首歌其实最早是哈尔滨的Dean给“喆服”的网站写的主题曲,区别在于原来在他的这个作品中是写他和女朋友的故事,陶喆后来把歌词改了一下,是讲他和陶妈妈的故事的。“有时候,我想不会有人了解,心里面藏着的痛”,陶喆在歌中娓娓道来。现场歌迷对记者说,“就像跟天使发生关联的东西都会飘起来一样,听他的歌的时候,闭上眼睛,就能体会到那种失重的感觉。”

  通文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15日 第十六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