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试点券商获100亿再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27 人民网-江南时报

  在沪指再次逼近1000点的关口,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央行已于近日再贷款100亿元给五家券商,用于购买股票。这一消息获两家大型券商相关人士证实。

  7月12日中午,沪指第二次面临千点考验时,当时盘中最低曾探至1004点,中信证券在午后突然启动,带动金融板块集体反弹,多位业内人士认为从盘口看明显是资金护盘行为。其后汽车股、电力股等大盘蓝筹股纷纷启动,最终沪综指和深成指同以3.43%的涨幅报收,

两市近135亿元的成交量也较前一交易日大幅放大。

  据了解,央行再贷款的100亿元资金打入指定账号,资金在央行的监督下使用,专款专用,只能买股票,券商必须还本付息,风险自负。据悉,这5家券商属于创新试点券商。在记者采访中,有创新试点券商明确对记者表示,公司已经放弃自营业务。

  对于市场上最为关注的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经济学家韩志国再次表示担忧,他表示,以往非流通股股东用股票抵押贷款只能是按照净资产,但是以后可以考虑按照市值核算贷款。据悉,在三一重工和金牛能源开始实施股权分置后,财政部准备改革会计制度,按照市值而不是净资产计算上市公司国有股的价值。

  同日,北京一家大型券商的高管告诉记者,股权分置改革必须继续进行,但是必须搞清楚对价问题,否则市场缺乏基础,而不仅仅是资金入场就能够解决问题。华夏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董晨对记者表示,目前市场注入1000亿元资金,只能拉动100点,市场需要大量的资金。

  刘宝强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15日 第二十八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