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一点主人翁精神,少一点麻木不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这几年笔者因父母有病、自己身体也不太好,经常跑医院,发现不少医院或多或少都存在着浪费水资源的现象。

  有一次,我陪母亲去一家市级医院看病,发现该院男厕所内的一个水箱坏了,大便池内一直淌着水。我以为这个水箱很快就能修好,但第三天我再去该医院时,发现这个水箱照旧在不停地淌水,根本无人过问。

  今年初春,我去一家区级医院看病,发现医院大院北侧水池中一个自来水龙头拧不死,我马上向旁边药房的工作人员反映了此事。半个月后当我因病去这家医院挂吊瓶时,发现这个水龙头照旧在哗哗地淌水。我问药房工作人员水龙头为啥没人修时,对方回答:“我反映了,没人管,我也没办法。”听罢此言,我就直奔二楼院长办公室,向负责后勤的相关领导反映了这一情况。该负责人答应马上派人去修。遗憾的是,一周之后,这个白白淌了近一个月的水龙头才被换掉。

  去年11月,我因耳疾做手术,住进了省城一家大医院的病房。住院半个月期间,病房内的厕所水箱三天两头坏,我一发现水箱坏了,便马上向护士长反映。否则,护士长根本无法了解这一情况,水箱自然也就得不到及时维修。

  在这里我无意表明自己的觉悟有多高,我只是在想,医院洗手间的水箱和水龙头坏了,后勤人员为什么不能去查看一下,发现漏水及时维修呢?医院里那么多工作人员每天都要上厕所,都要从那个不停淌水的“病”水龙头边走来走去,为啥就视而不见呢?在我向那位医院负责人反映后,为啥等到一周之后,坏了的水龙头才被换下来呢?

  日前,市委、市政府已下发了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和节约型机关的通知,希望这股崇尚节约之风也能从此吹向医院等单位,建议相关单位狠刹管理不严以及工作人员相互扯皮、麻木不仁、缺少主人翁精神所导致的水资源无端浪费的不良风气。

  (群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