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子光脚追贼 巡防员手到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50 潇湘晨报

  本报讯7月13日晚,姚晶萍下班后独自一人走在去朋友家的路上。这时,一个歹徒突然从身后窜出,一把就夺走她手中的钱包,正当歹徒消失在她的视线中时,前方突然传来消息说,歹徒已被一名男子抓住了。

  7月13日晚上8点左右,姚晶萍下班后去朋友家玩。当她独自一人走过长沙市解放东路合峰电脑城时,突然,一个穿着迷彩服的男子从身后窜出,一把抓过她手中的钱包。随即,

歹徒向朝阳路方向逃跑,姚晶萍立即追了过去,一边追一边大声喊“抓劫匪”。在追赶过程中,她的鞋子也跑掉了,但还是光着脚继续追。然而,由于路灯光线不好,路人又很少。追了近100米时,歹徒突然转弯跑进了朝阳路,体力不支的姚晶萍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歹徒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

  正当姚晶萍心灰意冷时,这时一个女子拍拍她的肩膀,说:“你快过去,有人帮你把抢包的人抓住了!”

  姚晶萍半信半疑,走过100米路程,在朝阳路与解放东路交叉的路口,果然正围着一群人。走近一看,一位中年男子正把抢包的人摁倒在了地上,夺下劫匪手中的钱包递给姚晶萍说:“看钱少了没有?”接过包的那一刻,姚晶萍还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她仔细检查了包内的物品,里面有1000多块钱,一分也没少。

  这时,歹徒试图逃脱,并不时去咬摁住他的那名中年男子。见状,气愤的市民围了上去,把歹徒团团围住。“不要害怕,快报警!”中年男子一只手牢牢抓住歹徒的皮带,一只手从胸前的荷包里掏出一个工作牌递给姚晶萍。上面写着“芙蓉区杨家山社区巡防员”的字样。几分钟后,朝阳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将歹徒带了回去。随后,姚晶萍前往派出所协助调查,然而此时,她才发现,抓住劫匪的那名男子已经离开了,而她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随后,在民警及马王堆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姚晶萍才知道,帮她追回钱包的那名男子名叫唐小弟,是马王堆街道办事处杨家山社区的一位巡防队员。

  据唐小弟介绍,当时他正骑着摩托车去火车站办事,刚经过解放东路路口时,看见一女子边跑边喊“抓劫匪”。唐小弟四处一看,发现前方五六十米处有一个穿着迷彩服的男子穿过马路,女子就追在他身后。在确定了“目标”后,唐小弟加快车速,一路追赶。接近“目标”后,唐小弟迅速下车,追着歹徒跑了近10米,一只手抓住歹徒的脖子,用膝盖顶住歹徒后背,把歹徒扑倒在地。

  正是唐的及时出手,姚晶萍的钱包在被抢10分钟后终于完璧归赵。

  目前,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记者 肖 娟 实习生 万 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