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个“解放碑”托起朝天门大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01 重庆时报
4个“解放碑”托起朝天门大桥(组图)
朝天门长江大桥效果图
4个“解放碑”托起朝天门大桥(组图)
朝天门长江大桥
4个“解放碑”托起朝天门大桥(组图)
嘉华嘉陵江大桥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本报讯(记者 梁寰 实习生 易知)昨日,记者从重庆朝天门大桥工程项目部获悉,正在施工的朝天门大桥上,将树立起4个仿制的“解放碑”。据悉,这4个“解放碑”会与大桥主桥墩同时修建,构成一扇美丽的“城市之门”。

  据了解,朝天门大桥位于朝天门两江交汇处,建成后,将把渝中半岛、江北城、弹子石三地连接起来,成为三地间往来更便捷的要道。有关人士介绍说,两年前还在计划修建朝天门大桥的时候,重庆交通设计方面的专家就指出,朝天门大桥的位置特殊,它的建成将对重庆的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为大桥设计一个标志的构想被提上了桌面。

  解放碑和朝天门作为重庆的标志,在中外游客眼中一度成为重庆的代名词,把“解放碑”搬到朝天门大桥上,成为专家们一致认可的最佳方案。专家们经过了两年的研究论证,还给这个方案起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城市之门;直到近日,该方案才获得了市政府的批准。有关人士称:“按目前的设计,这4个‘解放碑’将分布在朝天门大桥的两端,与大桥的钢结构外形相互辉映,成为往来车辆必经的‘城市之门’。”据悉,该方案已进入了施工设计阶段,将与大桥修建同步进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