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开门冰箱降价销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10 重庆时报

  在普通冰箱无法承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制造成本上升之压而不得不上调冰箱价格之时,冰箱中的贵族———对开门大冰箱却一次次放下高贵的身份,价格逐步走低。

  近两年来,对开门冰箱的价格从最低上万元降到现在不到七千元,每年的下降幅度都在10%以上,同时也带来超过100%的年销售增长。

  价格逐步走低

  对开门冰箱凭借其超大的容积(一般有效容积在400L~600L,是普通冰箱的两倍以上)、豪华的外观、齐全的功能一直以来都是冰箱中的贵族。

  三四年前GE的对开门冰箱在重庆家电市场亮相时的价格在两万以上,经过几次三番的市场争夺战和促销让利,重庆市场上对开门冰箱的价格最低已经降至6000元左右,这一售价与偏高档的三门冰箱的价格相差不过几百元,价位十分接近。

  特别是对开门冰箱中的机械控制式,下滑幅度更是惊人,今年比去年的下降幅度在20%左右。

  销售成倍增长

  对开门冰箱在重庆市场的销售时间仅有三四年,但发展却十分惊人。在国美电器,对开门冰箱在近两年来实现了300%的增长,今年比去年同期的销售增长了1000多万元;而重百电器的杨总监也称,重百电器对开门冰箱的销售额占据冰箱整体销售额的6%~7%。

  有统计数据表明,从2002年至今对开门冰箱的销售增长每天都超过100%,高峰时期的增幅将近400%,目前国内的销售额已经超过4.6亿元。

  近年来重庆经济的快速增长和住房环境的改善拉动了对开门冰箱等高端产品的消费。较之以前,重庆市区大部分市民的居住条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低矮的平房到宽敞的楼房,从一家几口挤在一起,到全家人都各自有了自己的生活空间。

  老百姓住房面积的增加和别墅、大户型的日益增多,为对开门冰箱提供了安置的空间。商场促销人员告诉消费者,一般有购买能力的消费者,只要住宅面积容许,都会选择对开门冰箱,特别是注重生活品质的都市白领阶层、年轻的时尚人士和外企工作人员。

  品牌型号越来越多

  高速增长的态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涉足对开门冰箱市场。

  在一两年前,重庆市场上的对开门冰箱还只有两三个品牌、四五个型号,而现在市场上已经有包括LG、三星、海尔、通用(GE)、西门子、伊莱克斯、松下等十几个国内外品牌,几十个型号,产品涵盖高中低档,有高档的电脑双循环也有低档的机械式,价格低的只有6000多元,而高的却达到三四万元,对开门冰箱市场的繁荣,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本报记者 严国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