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电锦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10 重庆时报

  使用冰箱贮藏和冷冻食物禁忌

  冰箱贮藏和冷冻食物有四大禁忌:

  1.热的食物绝对不能放入运转着的电冰箱内;

  2.存放食物不宜过满、过紧,要留有空隙,以利冷空气对流,减轻机组负荷,延长使用寿命,节省电量;

  3.食物不可生熟混放在一起,以保持卫生。按食物存放时间、温度要求,合理利用箱内空间,不要把食物直接放在蒸发器表面上,要放在器皿里,以免冻结在蒸发器上,不便取出;

  4.鲜鱼、肉等食品不可以不作处理就放进冰箱。鲜鱼、肉要用塑料袋封装,在冷冻室贮藏,蔬菜、水果要把外表面水分擦干,放入箱内最下面,以零上温度贮藏为宜。

  尘封的空调清理三部曲

  在开空调之前一定要把闲置了很久的空调彻底清洗一下。空调的清洁主要注意以下几个部位。

  部位一:面盖和滤网室内的主机或立机,应该以面盖和滤网为主要清洁的部件。

  清理方法:面盖———若不多油,可用清水冲洗后,用干净的软毛刷刷干净即可。

  滤网———以大量流动的清水冲洗干净后晾干,再装回去。

  部位二:轴流风扇轴流风扇就是滤网下的一根长轴,它表面容易缠绕脏东西。

  清理方法:将之拆下,再用专业的清洁工具来清理缠绕在上面的脏东西。最好找专业人士操作。

  部位三:窗式空调由于是一体式,更容易也更直接地把室外的脏东西带到室内来,所以更需要清洁。

  清理方法:须将整个机器拆下,搬到室内进行操作。一般家庭使用的窗式空调灰尘都不会太油腻,可仿照分体式空调的室内立机的清洁方法,将面盖和滤网拆下,用清水清洗,用干净的软毛刷刷洗面盖上的栅栏,把缝隙里的脏东西都洗掉,晾干后再装回去,这样就基本大功告成了。栏目热线:62326285,请在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0:30拨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