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嫌每月三百元零花钱太少 富家子竟成校园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1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沈阳消息)一名家庭富裕的大学生,3个月时间盗窃校友财物2万余元。6月28日,这名盗贼在交易赃物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杨一凡(化名)在沈阳某大学读大四,他家境富裕,父亲是某公司董事长。父亲为了让儿子能继承产业,采取了一系列“严管措施”,每个月只给儿子300元的零花钱。这让杨一凡感觉在同学面前“丢面子”。

  为挽回面子,杨一凡决定自谋资金——盗窃同学财物。每次作案前,他都会以低价转让物品为名发出启事,在找到买家后,再去按“订单”盗窃。从2005年4月起,杨一凡在大东区的两所高校内轮回作案,盗窃物品主要以“销路不错”的手机、MP3为主。在他眼里,盗窃的现场就是大学自习室,因为很多同学为占位置,常会将书包等物品放在桌上,他盗窃时就像拿自己的东西一样顺利得手。目前,警方已将杨一凡刑事拘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