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价涨幅首次回落至个位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2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岚通讯员周嘉娣)上半年,受国家稳定房价新政策影响,宁波房价涨幅逐渐回稳。据市城调队房价调查的数据,与上年同期相比,我市房屋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8.9%,涨幅比上年同期回落7个百分点;土地交易价格上涨20.5%;房屋租赁价格上涨5.5%。

  据预测,下半年我市房地产价格总水平将继续保持平稳上升的走势,涨幅逐季回落,

全年上升幅度在6%左右浮动,在正常情况下,年内我市商品房价格由涨转跌的拐点估计不会出现。

  房价平稳上涨、涨幅逐季缩小

  上半年,市区商品房每平方米销售均价为7254.7元,比去年同期上涨9.6%。在商品房销售中,住宅商品房每平方米销售均价为6087.6元,比去年同期上涨9.4%,其中别墅等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上涨最多,达到15.6%,普通多层及普通高层价格上涨均不到一成;非住宅类销售价格上涨9.9%。

  二手房交易价格涨幅快速回落。上半年,我市二手房成交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8%,住宅成交价格上扬快于非住宅。市三区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5780.4元,同比上涨9.5%,涨幅比上年同期减少10.5个百分点,其中高层住宅成交价为每平方米6659.6元,同比上涨8.9%;多层住宅成交价为每平方米5462.72元,上涨了9.7%;商业、办公等非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仅4.9%。

  房产租赁价格涨幅全国第三

  受去年7月我市公房租金调高“翘尾”因素、外来人口增多等因素影响,上半年我市房屋租赁价格同比上涨5.5%,比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高出全国平均上涨水平3.6个百分点,在全国35个大中城市中居第三位。其中高档住宅租赁价格上涨幅度遥遥领先,达到20.6%,涨幅最低的为普通住宅,同比上涨2.0%;其他如办公用房、商业用房、厂房仓库租赁价格同比上涨幅度均在5个百分点左右。

  土地交易价格逐季上扬

  上半年,我市土地交易价格持续走高。与上年同期相比,一、二季度我市土地交易价格分别上涨18.9%和22.1%,上半年平均上涨20.5%,高于全国平均上涨9.3%的涨幅,在全国35个大中城市中居第四位。其中居住用地每亩均价为270.9万元,上涨26.5%;商业、旅游、娱乐用地,办公、服务业类等其他用地,工业仓储用地价格上涨均在一成左右。

  我市的物业管理价格变动升幅微弱。上半年平均上涨0.5%,其中住宅类物业管理价格同比上涨0.6%,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