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黎世开游艇不贵也不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35 环球时报
苏黎世开游艇不贵也不难(图)
苏黎世的游艇

  瑞士与周边许多高纬度国家一样,太阳往往要在晚上9点多钟才会下山,所以夏季的傍晚,忙碌了一整天的人们大都会三三两两披着余霞聚集到湖边散步,或坐在湖边的露天酒吧慢悠悠地听着音乐,边喝饮料边聊天,有的人索性在湖边随便租条游艇过把瘾。

  瑞士湖多是出了名的,全国拥有大小湖泊1484个,平均每4797人享有一个湖泊,如果按照国土面积来计算,每15平方公里就有一汪碧波。虽然驾驶游艇在欧洲许多国家都十分普遍,但因为在苏黎世居住的多为富裕阶层,此地人均拥有游艇的比率是西欧各国最高的。制备私家游艇无疑是一件极奢侈的事情,但尝试一下游艇运动却是每个普通游客都能承受的。在苏黎世,游艇外租的价钱并不算贵,定员4人的游艇每小时才收费45瑞郎(约合人民币280元)。

  在炎热的夏天里,驾驶游艇到湖面上兜风是件很惬意的事情。开游艇并不是一项复杂的运动,苏黎世当地政府规定,14岁以上儿童不需要驾照,就可以单独租用摩托艇和航速5级以下的帆船。如果想驾驶速度更快的游艇,驾驶者则需要考取《帆船航海驾驶执照》,而拿到这种驾照甚至比拿到汽车驾照还要容易,而且可以在全球范围内通用。在欧洲,帆船爱好者大多有这种驾驶执照。

  没有过高的技术门槛,也没有繁琐的手续,游客可以依照各自兴趣自行挑选游艇,可以说,在苏黎世租用游艇的方便程度,简直就像在国内某公园租一条脚踏小船一样,但汗流浃背地划船和开游艇兜风的乐趣是不可同日而语的。游艇上的装备足以让初登游艇的“外行”过足了专业人士的瘾,从GPS卫星定位装置、无线遥控的驾驶系统、船舵转向器到卧室、厨房和舒适的沙发,从每一个细枝末节都能看出当年游艇建造者的一片匠心。竖起桅杆、然后拉索、再缓缓升杆张开风帆,游艇借着水下推进器的动力和风帆的自然助力缓缓驶离湖岸,驾驭的快感立即让每个人热血沸腾,一队满怀信心的“航海家”就此诞生。

  随着湖水的加深和湖面的拓宽,游艇即刻加大了马力。即使是在半小时前刚刚学会驾驶游艇的人,此刻也会觉得游刃有余,行驶在辽阔的湖面上,远没有在拥挤的马路上开车那般提心吊胆。白帆借风驶向宽阔的湖心,一条长长的白涟在游艇尾部翻滚跳跃。这时极目远眺,夕阳下的隐隐远山被通红的余霞缭绕着,远处的湖面上是点点白帆和散落有致的大型豪华客运游轮。湖畔山顶郁郁葱葱的林木和山坡的翠绿丛中,掩映着一幢幢精致亮丽、黄墙红瓦或红墙碧瓦的小别墅。岸边是无数自由游荡的天鹅、野鸭和成群的海鸥,所有这些在蓝天白云和夕阳红霞的映衬下,俨然是一幅悬挂在天边的层次分明的美丽油画。

  《环球时报》 (2005年07月13日 第二十一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