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本市物价涨1.7% 预测:下半年涨幅3%以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今年1-6月,全市的物价整体上比去年上涨了1.7%。与去年同期相比,物价上涨速度提高了1.8个百分点。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预测,下半年物价不会大涨,上涨幅度能控制在3%以内。

  受去年调整水、电价格和今年提高住房贷款利率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居住类价格高位徘徊,这成为上半年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根据市发改委提供的数据,居住类价格今年前6月

累计比去年同期上涨7%,上涨速度分别高于去年上半年6.7个百分点和全年5.6个百分点。同时,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降幅也在逐月减少。但与此同时,也有对老百姓比较有利的消息,即食品类价格的上涨开始放缓。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物价运行中还存在着一些不确定性因素,如:受气候等因素的影响,粮食生产中的秋粮产量还难以确定,蔬菜价格也可能出现波动。另外,持续高位运行的原材料、燃料等上游产品价格上涨的部分将传导到与百姓生活相关的下游产品上。

  “政府调价项目时间的推迟,将减轻价格上涨的压力。”该人士表示,政府将采取相应措施来控制物价的上涨。据预测,今年下半年物价上涨幅度大概在2%左右,能控制在3%的目标之内。

  另外,对于目前大家比较关注的房价问题,该人士表示,房地产投资开发可能随着国家调控政策的“日趋稳定”出现反弹。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在供给增长的同时,购房需求特别是商品住宅的需求仍然旺盛,商品房价格将稳中有升。来源:北京娱乐信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