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300名嘉宾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庆祝回归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四日电(记者文青)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八周年暨第四届会董就职典礼联欢宴会十四日晚在会展举行,有二千三百名嘉宾出席晚会,场面盛大,气氛热烈。

  联欢晚会邀请了行政长官曾荫权、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担任大会主礼嘉宾。

  行政长官曾荫权在致辞时表示,广东社团总会自一九九六年成立以来,以团结粤籍乡亲,齐心建香港为宗旨,促进香港和内地交往和合作,加强和世界广东同乡联系,借以宏扬爱国爱港精神,为香港平稳过渡,顺利回归,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扮演重要推动角色。

  曾荫权说,过去八年,香港面对种种严峻考验和挑战,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和市民共同努力下,香港经济得以全面复苏。在那段艰难日子,让他感受到香港市民永不言败、拼搏不屈的精神,即使面对困境,仍对生活抱着积极面对的态度,他相信广东社团总会日后会和政府携手,为香港谛造和谐社会、造福市民作出努力。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余国春致辞时表示,香港回归祖国八周年,新行政长官上任,标志着香港的历史发展揭开了新一页,“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伟业继续向推进。中央和广大港人对新特首寄予厚望,相信新特首定能认真贯彻基本法,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

  余国春说,展望未来,香港和国家都处于一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香港经济前景光明,人心思定,神州大地生机勃勃,国力蒸蒸日上,相信在新特首的领导下,香港一定能抓住机遇,再创辉煌。

  以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为团长的西藏代表团也应邀出席。此外,特区政府、中联办、外交部驻港官员,广东省和辖下二十一个市的有关领导,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亦出席了晚会。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