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银行公布委内瑞拉是拉美第四经济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56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4日讯据委内瑞拉通讯社报道,委内瑞拉的国内生产总值已达到1090亿美元,成为拉丁美洲第四大经济强国,在世界各国的总排名中列第38位。这是世界银行提供的消息。

  世界银行在关于2004年各国经济的报告中指出,在拉丁美洲墨西哥的国内生产总值达到6760亿美元,列第一位;巴西6050亿美元,列第二位;阿根廷排在第三,国内生产总值为

1510亿美元。在世界总排名中墨西哥列在第12位,巴西列第14位,阿根廷列第35位。其他的国家排名是哥伦比亚第43位,智利第45位,秘鲁第52位,厄瓜多尔第63位。该报告是根据2004年每个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衡量的。

  此外,在世界银行的报告中,对委内瑞拉经济增长的估计也是积极的,从2003年到2007年世界银行的估计是增长3.2%,商品和服务的出口也增长3.2%。世界银行公布的结果支持了委内瑞拉财政部长梅伦特斯和计划部长乔尔达尼对委内瑞拉经济从2002年4月政变以来持续增长和恢复提出的观点。

  今年上半年委内瑞拉的税收超过目标的30%,石油出口收入也比原来的估计高出20%。上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率达到7.3%。财政部长估计今年委内瑞拉的经济将增长5%以上,非石油部门的增长将大大超过石油部门。经济稳定增长,货币得到加强,通货膨胀率下降。(管彦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