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邦快递落户 白云机场有望成全球性货运枢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09 国际在线

  昨天上午,广东机场管理集团与美国联邦快递公司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签约仪式,宣布联邦快递将亚太转运中心建立在广州白云机场。

  根据合作协议,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计划于2006年5月开始建设,可望在2008年10月投入运营。整个项目总投资超过3亿美元。

  该中心占地约2400亩,按照到2020年日平均快件吞吐量17.9万件、快件及货物吞吐量1823吨、快件日分拣量12.5万件的规模设计,初期可提供1200个就业机会。从2008年12月开始,该中心将承担并扩大之前设在菲律宾的亚太区转运中心的业务,自此联邦快递亚太区的货物将在广州分拣运出,亚太区到中国国内的货物也将先运到广州分拣,再运往国内各城市。

  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的进驻,一年就能为白云机场新增60万吨以上的货物吞吐量。这相当于白云机场2004年全年的货运吞吐量,将从根本上改变当前货运发展缓慢的现状,奠定白云机场成为全球货运枢纽的基础。这将为国内各航空货运企业提供更多的货源和发展机遇,将为广州、广东,乃至全国物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新契机。

  一项由中国发展研究委员会和美国坎贝尔—希尔航空组织共同完成的研究显示,到2010年,联邦快递广州的转运中心估计将为中国经济带来110亿美元的直接产出,这一数字2020年将升至630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工业化发展。

  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以及联邦快递公司董事长施伟德等,于昨天在签约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苏冬 程满清 戚耀明 王咏春)来源:南方日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