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萨最快下月受审料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09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 伊拉克特别法庭主审萨达姆的法官拉伊德·朱希13日宣布,萨达姆案件超过80%的审讯工作已经完成,审判阶段最快下月开始。

  朱希当天告诉媒体:“审讯工作进展迅速,超过80%工作已经完成,但负责调查的法官没有特权决定审判日期。”其中,关于1982年7月巴格达附近数百人被处死一案的调查已经全部结束。

  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易卜拉欣·贾法里上月说,审判萨达姆的工作可能在未来一至两个月内开始。伊特别法庭将根据14项罪名指控萨达姆犯下的战争罪行。朱希说,审判时间长短由案件的复杂程度决定,如果罪名成立,萨达姆面临死刑判决。

  巴格达《晨报》上月援引伊拉克司法部长阿卜杜勒·侯赛因·桑达勒的话说,美英为首的驻伊拉克联军部队对审判萨达姆构成障碍。“联军部队对总检察长实施权力构成了实际障碍,联军不允许他轻易传唤前政权官员,或者把这些官员关押在联军控制区域……似乎他们打算隐藏很多秘密,”桑达勒说。

  现年34岁的朱希是迄今为止唯一敢公开身份的特别法庭法官。今年3月1日,59岁的特别法庭法官梅瓦尼和他26岁的儿子遭到枪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