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将羞辱作为审讯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09 南方日报

  虐囚个案

  调查小组描述了一名沙特裔男子遭受的审讯手段。

  这名男子名叫穆罕默德·卡赫塔尼,于2001年12月在阿富汗、巴基斯坦边境被俘。据后来调查了解,他曾于2001年8月试图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机场进入美国境内,但因在机场

遭到一名移民官员拦截而未果。美国官员说,当时“9·11”劫机犯头目穆罕默德·阿塔就在机场内。一个月后,美国遭遇“9·11”恐怖袭击。

  调查小组说,为了让这名恐怖分子嫌疑人开口,审讯人员说卡赫塔尼的母亲和姐妹是妓女,强迫他穿女人内衣、头系皮带,还说他是同性恋且所有囚犯都知道,强迫他与一名男子跳舞。审讯人员在没有任何安全意义的情况下,迫使卡赫塔尼接受裸体搜身,并用狗威吓他,让他赤身裸体站在女性面前,还用皮带拉着他模仿狗的举止。

  五角大楼说,卡赫塔尼最终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情报”。

  调查小组说,卡赫塔尼可以得到食物和水,并享受医疗,但与之相伴的审讯手段是贬损和羞辱。施密特指出,联邦调查局特工曾经向米勒提出对这种审讯手段的担忧,要求他监督审讯。但米勒显然没有采取措施。

  不过,调查小组说:“作为底线,我们没有发现严刑拷打。拘押和审讯行动安全、可靠、仁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