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鸡奖百花奖隔年轮办 参评范围扩展到港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09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电影家协会昨日宣布,今年的第2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参评范围扩展到了港澳台地区。

  中国影协常务副主席康健民介绍说,从本届开始,“金鸡奖”将常设20个奖项,取消了以前的非常设奖项。今年的参评范围涵盖了内地电影制片机构拍摄的影片、内地电影制片机构与港澳台合作拍摄的国产影片、内地与港澳台合资公司(内地控股且无外资背景)投产拍

摄的国产影片、内地电影制片机构与外国电影制片机构合作拍摄的影片,以及参与这些影片拍摄的中国内地演员和港澳台演职人员。所有影片必须在今年7月31日前经广电总局电影局审查通过并获得《电影片发行公映许可证》。

  康健民说,中国文联和中国电影家协会根据《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评奖管理办法》,重新调整安排了原来一年一次的“金鸡奖”、“百花奖”和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电影节今后仍将每年举办一届,“金鸡奖”和“百花奖”调整为每两年举办一次,两奖隔年轮办。今年将举办第2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选,并在第1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举行颁奖典礼。

  康健民说,2004年是中国电影的丰收之年,仅故事片生产就达到212部。今年,在数量稳定的前提下影片的思想深度、艺术质量和市场业绩又有了显著提高。各奖项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第1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月9日至12日在海南三亚市举行。今年是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本届电影节将把这一主题融入到电影节的各项活动中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