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汽南汽竞购罗孚进入“读秒”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09 南方日报

  上汽南汽竞购罗孚进入“读秒”阶段

  罗孚资产管理人普华永道有可能在今天作出最后选择

  本报讯(记者/乐国星)上汽、南汽以及英国本土一财团三方竞购罗孚一事,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昨天,南汽提交了对罗孚剩余资产的收购要约。而上汽则与福特前高管所代表的

财团也达成协议,准备提交收购计划,英国本土财团亦重启竞购罗孚的行动。罗孚资产的管理人普华永道有可能在今天作出最后的选择。

  上汽与Ma8ma财团准备联手竞购

  昨天,上汽股份总裁陈虹与福特前高管里奇在伦敦讨论了上汽与Ma8ma财团共同收购罗孚资产的意向书细节。据介绍,双方已经接近达成协议,准备联手重新启动上汽对罗孚的收购。

  据悉,Ma8ma财团还没有正式 向普华永道提交收购要约,但已向普华永道的负责人通报了该收购计 划的概要。

  来自英国的消息称,若Ma8ma和上汽的联手收购成功,罗孚75型轿车和运动型轿车将在位于伯明翰的罗孚长桥工厂制造。上汽股份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称,目前尚不方便对此发表任何意见。

  南汽获得优先竞标资格

  与此同时,南汽也加快了收购的计划。昨天,南汽也提交了收购要约。但目前还不清楚其开价的具体数目。据称,南汽对罗孚现有工厂资产收购报价4000万至5000万英镑,并获得优先竞标资格。

  记者同时了解到,此次南汽收购背后更获得国内一家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同时,南汽有关人士对外表示,南汽此举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支持。

  而较早前被上汽拒绝联手收购罗孚的英国本土财团,也在昨天重启名为“ProjectKimber”的竞购罗孚行动。该财团负责人詹姆斯还与英国贸工部官员进行了两小时商谈,讨论一笔8000万英镑贷款的政府担保事宜。

  但业界普遍认为,罗孚的管理人普华永道将优先在上汽与南汽之间进行选择。

  在罗孚收购过程中,国内两大汽车集团从年初的联手竞购到现在的直接对手,一些汽车分析师对此颇感不解。之前,英国有关消息透露,南汽与上汽竞购的罗孚资产可能并不相同,实质上不存在直接的竞争。目前双方竞购的详细计划还没有对外公布,因此上汽与南汽的罗孚竞购行动成为业界之谜。

  而来自英国有关方面的报道称,普华永道有可能在今天决定哪一家成功竞购。届时,罗孚竞购悬疑将揭晓最后的答案。

  图:

  上汽与南汽竞购罗孚即将揭晓。 资料图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