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希望成为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的主要集散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1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4日电(记者李荣 潘清)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14日对新闻界说,海峡两岸迄今最大规模的一次农业合作及农产品展销会将于7月18日至20日在上海举行。上海希望借助这一契机,逐步发展成为台湾农产品进入祖国大陆市场的一个主要集散地。

  上海市政府农业委员会副主任严胜雄说,由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商务部台港澳司、农业部台湾事务办公室及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联合主办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览

暨台湾农产品展销会”,将首次集中展示台资农业企业在大陆发展的成果,也是台湾岛内各级农会、协会和农业合作组织及农业企业来大陆参展规模最大的一次。

  严胜雄说,上海依靠其区位优势,已成为各地农产品在全国流通的主要通道,每年平均40多场大型农产品展销会,为各地农业企业带来200多亿元人民币的采购订单。上海希望借助此次两岸农业合作及台湾农产品展销会的契机,逐步发展成为台湾农产品进入祖国大陆市场的主要集散地之一。

  据介绍,上海农产品消费市场容量十分巨大。其拥有1700万常住人口和300万流动人口,日消费猪肉1000吨、禽蛋800吨、鲜奶850吨、水产品800吨、蔬菜1万吨、水果3500吨、鲜切花150万枝,每年农副产品流通量超过100多亿美元,而且对外具有较强的市场辐射力。

  上海市台办负责人表示,上海正成为台商在大陆开展贸易和投资的首选地之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台商在沪投资项目总数已达5571项,合同利用台资122.4亿美元。去年沪台贸易总额达179.9亿美元,增幅达40%。(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