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染绿”水产、盒饭安全成昨日咨询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梁英 实习生 贺诗宏)

  昨日热线主题是“食品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资深专家沈伟涛“坐堂”本报。记者发现,从热线开始,咨询电话一个接一个,内容几乎都是时下受人关注的孔雀石绿风波和盒饭安全问题。

  “可以放心,孔雀石绿在外地被查出,但上海市目前还未发现。”沈伟涛解释说,孔雀石绿为一种非食用添加剂,在水产品中使用后,可有效防止水产品腐烂变质,保持其新鲜性,但对人体有害。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在本市的水产品市场、超市等地进行了明查暗访,目前还未发现水产品“染绿”。沈伟涛称,水产品是否染绿市民可轻松鉴别,将水产品在清水中浸泡5至10分钟后,观察水是否呈现出半透明绿色。

  由于近期本市发生了多起集体订餐食物中毒事件,不少市民也纷纷致电夏令热线,对集体用餐表示出种种不放心,一位公司员工陈小姐担忧地说,现在盒饭上一般都不会标记厂家单位、地址、联系方式,不知盒饭出自哪里,质量是否有保证。沈伟涛表示,《集体用餐配送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即将实施,相关部门会对集体供餐全程把关,如因疏忽大意或故意“不作为”导致员工食物中毒的,企业法人代表或相关负责人也有相关责任。

  此外,对于市民致电询问熟食、豆制品、饼干等相关食品安全问题。沈伟涛建议,市民尽量到大超市购买食品,因为超市的进货渠道较有保证,且不会出现投诉无门的情况。

  今日主题

  绿化蚊虫

  热线嘉宾:王玉华,上海绿化投诉热线专家

  热线电话:62716999热线时间:12:30—14:00明日预告:环卫噪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