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人大昨检查大卖场食品安全生鲜熟食管理存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高玲)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通过明查暗访的形式,实地检查了本市大卖场鲜冻肉类、腌腊制品和肉类熟食的卫生安全,虽未发现重大熟食问题,但检查中依然发现,超市在管理生鲜熟食上,还存在着种种问题。

  在明查家得利超市上南店时,代表们发现,家得利超市上南店冷库里存放的肉类食品没有分类和分架,肉类食品没有标明进库时间。在好又多浦江店也发现类似情况。

  代表们了解到,现在上海超市里的熟食,都要在一天内卖完,当天卖不出去的,就要销毁,一方面造成供应商产品损失,另一方面,熟食处理也要花一些费用。有人大代表建议,能否让超市和社区里的贫困群体结对子,在特定时段,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熟食对困难群体打折,这样,一方面减少浪费,另一方面,也有利于维持和谐社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