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抛接绳球能变出7种花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27 南京报业网

  实习生 刘怡 金陵晚报记者 张燕

  【金陵晚报报道】“绳球是一种根据车木工艺改编成的产品,它老少皆宜,一学就会,可易可难。娱乐的同时,能健脑、益心、强身、利目、测体”,打进热线的陈朗辉,一接通电话就滔滔不绝介绍起自己发明的产品。

  陈朗辉1994年发明了绳球,之后就一直努力推广它,并在2000年申请了国家专利。

  “绳球没有被推广出来,实在是太可惜了”,陈朗辉遗憾地说。

  为了让记者能更直观地了解绳球,陈朗辉一边抛接各种花样一边介绍。

  绳球由绳子将球和接球器连接而成,把玩时手持接球器可通过不同路线抛接球。接球器通过绳子给球柔性约束,另外,还受人的协调能力、体能和外界条件的影响,使得绳球运动的路线也就变化无穷。这样,不仅使抛接球的玩法多样,更增强了它的趣味性。“绳球太应该成为这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了,它和这次运动会举办的宗旨——全民运动完全一致。”陈朗辉强调,“玩绳球能使人的全身在运动中得到锻炼,对眼睛尤其有好处,经常练习,有助于眼力的培养。对人头脑的训练、性格的培养也有好处。人们在运动中得到了放松,不仅可以减肥,还增强了体质。”

  为了增强绳球的趣味性和难度,陈朗辉不断对绳球进行改革。在球的选材上,他用过木球、网球、高尔夫球;接球器的形状,有葫芦形、火把、竹子、金杯和萝卜形;接球动作也不断创新,通过抛接能玩出日升日落、回收卫星、篮球进杯、足球进杯、排球进杯、皮球进杯、网球进杯7种花样。目前,他的绳球第五代也已研发成功。

  记者看到,陈朗辉已经根据绳球7种抛接方法制定了一套《绳球娱乐健身竞技比赛规则(试行)》,他说,“我将成立绳球协会,希望它能通过这次民间运动会推广开来。”

  (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