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壮族小伙——扛着行李箱横渡黄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46 东方今报
  从石家庄步行到黄河北岸,无法过郑州黄河公路桥,于是壮族小伙——

  从石家庄步行到郑州黄河北岸后,已两顿饭没吃,再横渡黄河,将会发生什么事呢?昨天,29岁的苏光赠在黄河中被人救起后,越想越怕。
壮族小伙——扛着行李箱横渡黄河(图)
扛着行李箱,“人影”要渡河

  昨天上午11时,郑州市黄河花园口景区,商户靳永军把游艇停在黄河南岸等待游客。忽然,他发现对岸有一人影正朝河中心走,并且还扛着一个箱子。面对湍急的河水,那人犹豫了一下,接着继续前行。

  “莫非此人想自杀?自杀扛着行李箱干啥?”来不及多想,靳永军发动游艇朝男子飞驶而去。赶到跟前一看,涉水男子衣着还算整齐,但蓬头垢面,双眼发呆。黄河水已经淹过了他的膝盖,把他冲得左右摇晃。

  “干啥呢?”靳永军伸手去拉对方。那男子肩膀一闪:“我没钱坐船,我游过去算了……”

  看那男子还要往前走,靳永军劈手夺过他的行李箱,顺势把一件救生衣给他套上,接着硬生生地把他拽上了游艇:“没钱也别寻死,我不收钱。”男子还想挣扎,但被拉住后,动弹不得。随后,靳永军返回黄河南岸,把他移交给景区旅游管理处。一口气吃下6个馒头

  花园口景区旅游管理处工作人员孙菡芳和贺纲领见被救男子有气无力,就问他是不是没吃早饭。那男子默不作声,但头耷拉得更厉害了。

  大家把他带到办公室,并为他买来饭菜。那男子见到饭菜,两眼放光,手也不洗了,三下五除二,一口气吃掉了6个馒头、一盘豆芽炒肉片和一碗绿豆汤,还有一瓶饮料。吃完把嘴一抹,他说:“是你们让我吃的,我可没钱。”北京曾遭“美人计”

  饭后,男子的精神好了很多。见大家没有恶意,他把身份证递给记者。原来他叫苏光赠,壮族,今年29岁,家住广西壮族自治区邕宁县那楼镇。

  苏光赠说,他到北京想找个建筑队当小工。6月23日,在北京西站下车后,有人拉他去吃饭。他跟着那人去吃饭时,饭店还主动给他端来咖啡,并有一个“穿得很露”的年轻女子作陪。谁知,结账时,饭店说“美女加咖啡,属于高消费”,向他要1000元。在几名壮汉怒视下,“没办法,我只好给了他们1000元。”苏光赠说,给完后身上只剩下300元了。到了6月28日,他还没有找到工作,但身上的钱只够买一张去石家庄的车票。因无钱再坐车回家,第二天,他到了石家庄后,就沿着京珠高速公路步行南下,饿了就找路边的饭店要一点剩饭,晚上睡在野外。再走10步必死无疑

  昨天上午,已经两顿没吃饭的苏光赠走到了郑州黄河公路大桥北岸。按规定,该桥只允许机动车通过。在黄河北岸徘徊许久后,他狠下心来决定扛着行李游过黄河。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水域宽300米左右,河水最深处将近10米,水中还有很多吸力极强的漩涡,专业游泳健将都不敢轻易一游,如果他当时再往前多走10步,掉进水中的漩涡,必死无疑。昨天下午4时,黄河派出所民警得知此事后,开车把苏光赠护送到了郑州市救助站。01H线索提供郑先生 五等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