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外籍班轮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何涛通讯员江玉国)昨日,深圳海事局对“6·1”氢氟酸泄漏事故的集装箱托运人处以人民币8万元的罚款。这艘被处罚的德国籍集装箱班轮因不符合危险货物积载要求致使其所运载的一集装箱内危险品泄漏。

  6月1日,一德国籍集装箱班轮“NORFOLKEXPRESS”在深圳赤湾凯丰集装箱码头发生氢氟酸泄漏事故。深圳海事局南山海事处、危防处接到报告后,立即派出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将装有氢氟酸的两个集装箱吊离船舶,运到深圳市亿生液体仓储有限公司化学品仓库进行开箱检查。经查,发现箱内货物均未使用木板隔离加固,不符合危险货物积载要求,以致其中一集装箱内货物泄漏。深圳海事局立即责成托运人对集装箱内货物重新积载,并经南山海事处检查认可后方可装船。在事故处理中,深圳海事局根据情节的轻重决定对托运人处以人民币8万元的罚款。

  据了解,自开展全国海事系统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安全专项整治以来,深圳海事局加大对船载危险货物集装箱的现场监督检查力度,通过现场开箱、检查船舶配载图等方式,及时消除运输中的不安全因素,有效防止了重、特大船载危险货物事故的发生。(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